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
城中区财政局积极开展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确保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
  发布日期:2020-07-15 09:15  来源:财政局

(城中区财政局讯 通讯员柯静希报道)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以及财政部严格新增财政资金监管的工作要求,城中区财政局积极作为,有序开展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确保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及时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相关副职及各股室、各岗位人员为领导小组成员的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及职责,确保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成立直达资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专门负责预算、国库、支付、业务股室各岗位工作环节的对接和反馈,确保直达资金在分配、下达、安排、使用和监控各环节形成管理闭环,推动直达资金快速直达企业和个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积极贯彻落实,有序开展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通过召开局领导班子办公会,学习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关于直达资金的各项管理规定,及时组织各预算单位开展抗疫特别国债及特殊转移支付预算支出项目申报工作,并按规定纳入直达资金管理,确保直达资金精准下达,切实保障民生。

下一步,城中区财政局将对直达资金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通过加强直达资金日常监管,及时核实并处置预警信息,督促各预算单位加快直达资金安排使用和支出见效,确保直达资金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