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文博社区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 维护老年人员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22-06-27 17:55  来源:城中区河东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河东街道讯 文博社区  江滔、曹秋萍报道、摄影)为更好地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帮助老年群体守护好“养老钱”,保障老年人不被各种利诱所骗。河东街道文博社区于2022年6月24日在社区开展一场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 维护老年人员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首先,来自桂中派出所民警杨美君警官通过图片、文字现场给参加活动老年人讲解涉及养老诈骗的形式,用PPT演示“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步骤以及反诈APP中的举报、报案助手、风险查询、音频录制等功能,并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加深居民对反诈报警号码的印象。

接着,来自城中人民法院的李金铃法官以真实案例,面对面地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让居民充分了解“反诈”办法,加强反诈宣传的氛围;最后她还现场指导居民进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同时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切实提高法治意识,有效识骗、防骗。

此次宣传活动,在社区老年人群体中营造人人参与“反诈”的良好氛围,为社会和谐、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接下来,文博社区将继续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配合公安、法院部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违法行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诈防骗意识,减少涉嫌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宣传活动现场


(信息员:张春艳  审核领导:林立军  联系方式:0772-269698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