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金泰苑社区律师进社区讲法律—预防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25 20:22  来源:城中区沿江街道办事处

(城中区沿江街道讯通讯员潘兰报道随着科技的发展,诈骗手段不断升级,老年人由于警惕性较低、信息获取量较少、儿女不在身边等因素,容易成为犯罪分子侵害的对象,为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近日,金泰苑社区开展律师进“法律进社区”—预防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主题活动。

律师以近年的骗子手段为例,向居民普及骗子最常用的骗人手段。骗子会先在公园、超市、小区等老人聚集的场所给老人灌输投资的概念接着通过组织旅游、参观、讲座、赠送礼品等手段博取老人的信任告诉老人他们有个“养老服务”的项目,“投资一定金额后,不仅可以享受利息,还能获得北上广、苏杭蓉等地的房屋居住权。投资越多,福利越好”。对于老年人而言,这种方式表面看起来一并解决了投资理财和养老享福的问题。但实际上所谓的“养老服务”项目只是个虚无缥缈的东西,骗子只会给予老年人口头承诺或是签订空头合同,利用话术和PS图片进一步诱导老年人,掏空他们的钱包。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氛围。接下来,社区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督促居民用足用好法律武器,不放过任何一个犯罪分子,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对不构成犯罪、但以“养老”为名欺诈老年人的民事纠纷案件,综合运用行政执法、民事司法等手段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信息员:黄丽桃 审核领导:陈勋国 联系电话:2021699)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