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2021年城中区少儿围棋公益培训班开课
  发布日期:2021-05-10 18:20  来源:城中区文体广电旅游局

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我区公益性群众文化事业,以及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面向辖区未成年人普及围棋知识和提升运用技巧,结合全民艺术普及文化工作要求,5月9日上午,由城中区文化馆主办的“2021年城中区少儿围棋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辖区40名喜爱围棋的青少年儿童以及其家长报名参加。

本次培训班的开设,主要针对青少儿进行围棋基础知识和理论学习以及实战演练等训练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旨在培养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爱好,共开设2个班,7-9岁年龄段的小学班,以及4-6岁年龄段的幼儿及家长组成的亲子班,培训时长共计28次课,周期将会持续至8月中旬结束。

上课前,授课老师对参加培训的学员及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传达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安排,强调了课堂纪律要求,让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认真、热情的参与到课堂中去,学有所获。课上,老师给学员们讲解了围棋的基础知识——棋子中的“气”、围棋的规则——“黑先白后,一人下一手,下在交叉点,落子不能动”以及正确的拿棋手势。课后,老师将练习及背诵围棋规则的作业布置到围棋培训班的微信群里,大家积极分享作业成果、互相交流,在良好的学习氛围里沉浸到“国粹”之中。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上午,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孩子对这次培训非常感兴趣,希望以后能多组织此类活动。文化馆通过此次活动,为学习围棋的孩子搭建了良好的活动平台,孩子们不仅能够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和交流在棋艺水平上取得进步,还能借助围棋这个祖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培养良好的沟通能力、合作能力、行为习惯等,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使围棋项目成为育人的有效载体。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