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总工会开展“学党史·担使命·跟党一起奋斗”观红色电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1 16:57  来源:柳州市城中区总工会

  

  (城中区总工会讯 通讯员陈汝报道、彭景泉摄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意志,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5月10日,城中区总工会开展“学党史·担使命·跟党一起奋斗”观红色电影活动,组织城中区各级工会代表百余人在城中区文化艺术中心观看红色电影《集结号》,在影片中感悟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电影《集结号》讲述1948年解放战争时期,139团3营9连连长谷子地率领九连47名战士在汶河岸执行掩护大部队撤退的任务,团长刘泽水下令,以集结号为令,听见号响就撤退。九连打退了敌人三次进攻,炸毁二辆坦克,歼敌无数,全连除连长谷子地,47人全部阵亡。这场战争改变了谷子地的人生。因队改了编号,谷子地找不到组织,九连牺牲的烈士们也被认定为失踪。谷子地开始了艰难的寻找,为九连的兄弟们讨个说法,也为了探明当年集结号的真相。当让谷子地耿耿于怀的集结号最终吹响时,革命英灵之魂在心底苏醒。

 观影结束后,代表们心中热血沸腾、感触良多。城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全伟诚表示:“回望历史不仅仅是缅怀先辈,更重要的是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珍惜先辈革命成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工会组织的桥梁枢纽作用,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

    通过观红色主题电影,让工会代表们身临其境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激励代表们梳理高尚情操和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让广大工会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一起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