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传承民族传统文化 携手共倡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2021-06-08 08:56  来源:城中区环卫所

(城中区环卫所讯  通讯员蒋媛摄影报道)端午节凝结着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2021年6月4日下午,城中区环卫所党支部联合青云社区党委开展“宣传垃圾分类 共庆端午佳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城中区环卫所党员积极向参加的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小手册,耐心解答居民提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分类疑点,并邀请居民观看庆端午惠民文艺演出,在演出中穿插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结合端午节吃粽子的习俗,向居民分别讲解粽叶、粽馅、扎绳如何正确投放分类,还与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党史、民族文化及民族团结等知识竞答互动,居民们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树立生活垃圾分类意识。

借助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文化,凝聚居民力量,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使垃圾分类融入到生活中,将垃圾分类变成“新时尚”。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