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中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村犬类狂犬病疫苗免费注射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0 16:14  来源:城中区农业农村局

(区农业农村局通讯员 王娟娟报道)6月3日-6月8日,城中区农业农村局在辖区柳东村、环江村、静兰村、河东村和牛车坪村开展犬类狂犬病疫苗免费注射工作,共计78户村民家中的182只犬实施免费注射狂犬疫苗。有效预防和控制狂犬病疫情在农村的发生和流行

城中区农业农村局此次开展犬类狂犬病疫苗注射工作,前期通过村防员了解村民饲养犬只情况,由村防员通知村民注射日期,城中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和已购买注射服务的宠物医院技术人员进村入户,上门给村民饲养的犬只免费注射狂犬疫苗。辖区饲养犬只的村民只需在家中等候就能给犬只注射狂犬疫苗,这样为村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村民也对狂犬防控工作表达了高度的满意和支持。

在5月21日举办的中国狂犬病年会上,专家提出必须高度重视犬只免疫,提高接种率和免疫密度,有效管理犬只,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农村犬只和城市流浪犬只的狂犬病风险。城中区农业农村局每年都扎实开展辖区犬类狂犬防控工作,筑牢公共卫生安全,严防人畜共患病的发生。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