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红色电影忆党史 民族共筑中国梦
  发布日期:2021-06-11 18:13  来源: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为引领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记忆,进一步加深机关内部各民族职工的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情谊,611日下午,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各民族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的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学习教育以观赏经典电影《建党伟业》为形式,该影片涵盖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影片以写实的手法数次重现了当年的历史人物,他们充分展现自己的果敢、机智,与反动的政府周旋,反独裁、争民主,争自由。看到电影中的台词:“我们今天的行动是中国美好未来的先声!誓死力争!爱国无罪!”党员干部们情不自禁地在观影过程中鼓起掌来,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在逆境中重生,这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意志使得他们感触很深,纷纷表示要铭记于心,将这段峥嵘岁月中的大无畏英雄精神发扬传承。

各民族党员干部跟随着影片一起,回顾了这段风雨飘摇的历史,让他们体悟到唯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各民族团结一致共同对抗恶势力,新中国才巍然成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会实现。今日的各民族党员干部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不懈抗争决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教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斗志昂扬、热情洋溢地投入奋斗历程中去,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

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2021611

                         (信息员:韦筱旎)

                         (审核领导:陆笛)

                         (联系方式:2620767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