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统计局对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开展“回头看”抽查
  发布日期:2021-06-25 17:29  来源:城中区统计局

    为巩固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成果,根据《自治区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基层统计基础工作督导计划的通知》要求,近日,城中区统计局陆续对部门、街道、企业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进行“回头看”以及对2020年新入统企业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为提高检查效率及减轻被抽查单位负担,此次“回头看”采取了“以训代查、训查结合”的集中检查的方式,24个部门、7个街道办和100余家企业全覆盖检查,对各部门、街道、企业等统计机构、人员配备、办公场所和设备配置以及统计业务执行等情况,同时严格按照考评评分标准从组织领导和统计法治建设、统计机构人员、统计业务管理、统计信息化建设和统计资料公布和统计服务等五个方面查看了相关的材料,并就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提出相应改进意见。

本次“回头望”检查,被抽查单位均能按照要求进行规范操作,实行常态化管理;检查中对统计基础薄弱的单位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整改措施,进一步督促各单位按照对标找差、上下联动原则完善统计基础工作,确保前期规范化建设成果不走样、不倒退,使基层统计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