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总工会召开第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1 17:48  来源:柳州市城中区总工会

  (城中区总工会讯  通讯员陈汝报道、彭景泉摄影)721日,柳州市城中区总工会召开第一届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以来的工会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要求。城中区委副书记王琦,城中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周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城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全伟诚作工作报告。

    王琦肯定了2020年全区工会的工作成绩,她表示2021年是建党的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工会组织要深刻领会新精神,全面把握新要求,积极适应新变化,切实把准工作定位,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共识,在服务大局中争当主力展作为同时她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正确方向。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的群团组织,政治性是工会的第一属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绝对的领导,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工会和职工的自觉行动,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力的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二是坚持服务大局的目标导向。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紧扣区委的决策部署,发挥工会的特色和优势,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凝聚起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在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中心工作上大显身手,在建设更高层次的品质城中幸福城中展现更大的作为。三是坚持职工为本的工作导向,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组织的初心和使命。要充分利用好工资集体协商流动指导站创新项目,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为职工排忧解难。要依托红色职工之家工会红娘服务基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活动,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最后她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在区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担当尽责拼搏进取,努力开创全区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城中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红梅强调,全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委和上级工会的部署要求,讲政治、谋大局,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要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履行好维权服务主责主业,让广大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她提出个要求,一围绕“品质城中、幸福城中”建设为主要任务,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担当发现“城中工匠”为工作主线,在建功立业上有新成效;三要商圈工建创新为驱动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提升

    全伟诚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在区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区总工会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化职工群众思想引领,强化维权服务制度体系建设,首创“三流动”“三上门”即时服务型集体协商流动指导站,提升“工会红娘”婚恋服务效能,筑牢“红色职工之家”党建带工建阵地,有效履行工会职能,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在建设“品质城中、幸福城中”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城中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玮宣读荣获2020年度柳州市总工会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城中区总工会一届委员、经审委委员、女职委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先进集体代表及先进个人,区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街道公益岗社会化工作者130余人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