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少年儿童绘彩图 医保基金有保障
  发布日期:2021-07-22 16:32  来源:城中区医疗保障局

(城中区医保局讯 通讯员李丹琪报道)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城中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宣传“五进”活动,多种方式宣传普及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今年5月1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为了加深广大群众对参保缴费、待遇及报销、医保电子凭证、异地就医等政策认知,提高参保人员的法治意识,城中区举办了以“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城中区在校学生主题漫画比赛,希望以主题漫画的形式,用儿童和青少年的视角解读医保政策,引导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愿骗”的舆论氛围。

活动经过周密部署,充分利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提高社会各界对医保基金监管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城中区医保局联合城中区教育局面向辖区中小学及高校征集作品,经过1个月的征集,评选出55幅获奖作品,并在城中区文化馆进行展览。五彩斑谰的画作,丰富多彩的绘画形式,不论是以线条描绘的素描,还是夸张抽象的童话作品,都表达了守护基金安全的决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接下来,城中区医保局将在各社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主题漫画巡回展,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宣传氛围。

图为漫画比赛作品在城中区文化馆进行展览

图为家长带着孩子们观展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