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2021年城中区暑期文化志愿者进基层服务活动“火热”开启
  发布日期:2021-07-23 10:50  来源:城中区文体广电旅游局

今年七月份起,城中区文化馆开启了“2021年城中区暑期文化志愿者进基层服务活动。我馆将充分利用了互联网和平台优势,实施线上和线下并存交互的全民艺术普及模式,发动文化志愿者创新基层服务将城中区文化志愿者老师组成志愿服务小队,派送挂点至七个城中区文化馆街道办分馆,由各街道办根据其辖区情况制定线下活动方案,首先开展线下暑期文化志愿者进基层服务活动

7月21日上午,来自机关幼儿园的梁慧冬老师在青云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了一堂创意水粉画课程。通过画小雏菊,梁老师还根据小雏菊联系到与其相关的品牌“PEACE MINUSONE”,意思是“和平减一”。引申出了品牌创作者对世界的理解是和平美好,但却不是完美的哲学思想,也是在告诉孩子们“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达不到一百分的九十分,还有更多的进步空间,还有更多值得人们期待的无限可能。

下午我们来到美丽的校园,城中区潭中街道办分馆西雅社区服务点在文华中学音乐室举行《学唱红色歌曲》课程,由文华中学文化志愿者周懿老师授课。老师挥拍逐句带唱,孩子们认真跟唱,在一遍遍的练习中渐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歌唱状态。

今年暑期,城中区文化馆充分利用本馆资源组织策划,由城区各街道办分馆具体落实,精准地开设符合辖区群众需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文化、艺术课程。同时我馆也努力给文化志愿者们提供展示的平台,让他们充分发挥其所长,与各社区联动,为各辖区的居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兴趣班”,孩子和家长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让孩子们热爱文学,热爱艺术,更热爱生活共创和谐健康欢乐的社区氛围!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