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礼赞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城中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进社区为青少年讲党史
  发布日期:2021-07-29 14:32  来源:城中区关工委办

(区关工委办讯 通讯员欧阳纳芬)为了向辖区青少年儿童传播红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728日下午,城中区文昌社区关工小组举办百年党史主题讲座,邀请城中区关工委讲师团的郑永清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

郑老师考虑到孩子们的年纪,把党史内容分成七个章节向孩子们进行讲解,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着28年腥风血雨,100年艰苦卓绝,从红船启航到共和国成立,到如今建成强大的中国的历程。

郑老师讲到“慢慢长征路,丰碑万万千”一章时,她带领着孩子们一起朗诵毛主席的《七律·长征》:“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孩子们的声音虽然稚嫩,但一字一句都是洪亮的,真挚的。

郑老师充满激情的讲述着一个个英雄故事,深深吸引参加活动的孩子。

讲座的最后,郑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满怀深情的唱起《红梅赞》,结束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

文昌社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向孩子们讲红色故事,传播红色精神,让孩子们听得懂党史,愿意学党史,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时代新人注入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图为:宣讲会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