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城中司法所开展老年人普法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29 17:35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提升他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也为了更好的保障老年人的权益,维护老年人家庭的和谐幸福,7月29日,城中司法所联合东门社区组织辖区老年居民开展法律文化学习讲堂活动。

此次讲座上,普法志愿者围绕老年人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比如老年人的赡养、财产与遗嘱、再婚问题等各类社区老年人法律纠纷等,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继承法》《婚姻法》《老年老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还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法律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让老年人认识到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尤其是以法律为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居民老年人更容易了解相关的法律内容

通过此次普法知识讲座,更多的老人知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使尊老敬老爱老、维护和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成为居民群众的一致共识。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