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绿色发展,节能先行” ——城中区财政局四举措助力节能宣传
  发布日期:2021-07-30 11:20  来源:城中区财政局


为深入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单位创建,做好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增强全局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加强能源管理,科学合理利用水、电等各种资源,推行绿色办公,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我局四举措助力节能宣传。

一、多渠道多方位开展宣传实践活动。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在单位办公区域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在单位宣传栏张贴节能宣传海报,使我局干部职工了解节约能源的重要性,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二、开展节能知识教育培训活动。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定期举办面向干部职工的节能低碳等生态文明建设知识讲座、岗位培训等教育培训活动。在培训活动上向干部职工讲解节能低碳的重要性以及生活中的节能小知识,鼓励呼吁大家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并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推进无纸化办公,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办公用品和塑料制品,践行“135”等低碳出行方式,自觉养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良好习惯。

三、加强用电设备节能管理力度,提倡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不使用时,做到随时关闭。

四、加强办公耗材节能管理力度。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头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等绿色产品。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和领取制度,建立办公用品领取台账,并由专人统一管理,降低文印耗材使用工作。

(城中区财政局   作者:覃一芃  联系电话:2826464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