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开展“菜场娃娃”暑期自护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4 11:20  来源:团区委

城中区开展菜场娃娃”暑期自护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书法课成果展示

手工课堂


为进一步丰富“菜场娃娃”暑期生活,近日,团城中区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中南街道映山社区和沿江街道王座社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即“青年之家”)开展菜场娃娃”暑期自护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城中区青年志愿者分别走青云菜市桂中菜市,深入探访“菜场娃娃”的暑期生活与学习,征集他们的微心愿。活动中,根据“菜场娃娃”性格特征开设系列形式多样、集趣味性与益智性于一体小课堂通过研学讨论、手工制作、游戏互动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青春自护、爱国主义、传统文化、环境保护、科创主题、民族团结等主题教育,最大限度的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结合建党100周年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朗诵红色诗歌、红色电影配音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菜场娃娃”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还设计了“创城”、垃圾分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体验活动,助力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此外,共向家长、孩子发放暑期防溺水、环境保护、禁毒防艾等宣传单页200余份,并于“微”处精准发力,“菜场娃娃”心愿全部实现此次活动持续一个星期,切实丰富了“菜场娃娃”的暑期生活

据悉,城中区已连续7年开展暑期关爱“菜场娃娃”系列活动,将不断深化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扎实开展好“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缓解青少年暑期“看护难”问题,为孩子们打造安全、多彩、快乐的暑假。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