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聚焦疫情防控工作 深入基层一线监督
  发布日期:2021-08-27 10:22  来源:潭中街道纪工委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频繁,近期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疫情防控面临极大挑战。为进一步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近日,城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魏莉带队先后到潭中街道办事处、万达广场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魏莉书记在万达广场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魏莉书记在万达影城检查人员出入登记本

魏莉书记在冠超市了解出入扫码、测体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疫苗接种率达到多少?社区有没有重点人群?‘二码联查’落实情况如何?……”在潭中街道,魏莉与街道工作人员详细交谈,重点了解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重点管控人员健康监测等方面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在万达广场,重点了解出入扫码、测体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坚决‘守好门’,强化重点人员管控,进一步壮大社区管控力量,充分发动社区干部、党员和志愿者,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群众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群众理解我们的工作。”

魏莉指出,辖区保障疫情防控态势总体良好,但仍然存在社区网格员排查任务较重、重点人员管控、流动人员监测难度大等问题。要求街道和社区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的当下,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严格落实“二码”联查机制,切实抓好重点人员管控。要做好接种疫苗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消除疑虑,让居民充分而正确地认识疫苗接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梳理上报,密切上下沟通联动,及时补齐补强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总结推广基层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