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8旬老妪迷路 众人合力相助
  发布日期:2021-09-15 17:47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913日,在柳州市解放北路上演了温暖的一幕,一名迷路的8旬老妪在热心市民、城管队员及民警的合力相助下,得以顺利回家。

这个老人可能迷路了,你看能帮他联系到家里人吗?当天中午12时许,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城管队员兰勇和同事们正在解放北路处理数字城管平台转派的投诉案件,一名中年女士带着一名老人向他们求助。

市民说,刚才她在附近的公交站候车,这名老人突然抓住她的手说自己迷路了,让人送其回家。但她和老人交流了一会,却一直得不到有用的信息,看到城管队员在附近,就带着老人来寻求帮助。

城管队员将老人扶到人行道上的石凳坐下,询问相关信息,但老人说话带着浓重的口音,城管队员只能听清“自己出来玩”“我80多岁”了等零碎的话语,此外,没有获得有用的信息,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此时,老人也显得很着急和疲倦,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什么。城管队员买来矿泉水给老人解渴,安抚她的情绪,并提示老人回想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在城管队员的提醒下,老人从包里拿出了一部手机。城管队员用老人的手机与她的儿子取得了联系。但其儿子表示自己人在外地,无法赶到现场。

十多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后,将老人送回了家里。

图为执法人员给老人买来矿泉水

图为执法人员帮老人联系家人

图为执法人员询问老人情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