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无证运输垃圾 车主被罚5000元
  发布日期:2021-09-26 09:37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近日,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城中中队接到数字城管平台转派投诉。投诉称在立新路与柳江路的交叉口处,有一辆蓝色的中型货车正在装建筑垃圾,因为货车外观与平时常见的运输建筑垃圾的“绿皮车”并不一致,怀疑该车无证运输,希望执法人员进行查处核实。

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在现场,一辆蓝色外观的中型货车停放在柳江路的非机动车道上,尾板打开,车箱里已经装了大半车的建筑垃圾,现场几名工人还正在将一包包的建筑垃圾往车箱里扔。

执法人员叫停了正在装垃圾的工人,询问相关情况。一名自称是司机的男子说车是朋友叫开来这里装建筑垃圾的,对相关情况并不了解。执法人员要求其出示建筑垃圾运输许可证时,该司机便不再理会执法人员。

由于司机无法出示运输建筑垃圾的相关证件,执法人员取证后,依法将货车进行了暂扣,并准备将车辆开回办公驻地停车场保存。然而,执法人员刚把货车开出十多米距离,就被一辆两轮摩托车逼停。

摩托车车手自称是货车车主,情绪十分激动,还另叫了两辆中型货车赶到现场,一前一后将被暂扣的货车堵在中间。为了避免事态激化,执法人员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赶到现场,了解事情的经过后,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了其阻碍执法所要面临的法律后果。在法律的威慑下,当事人最终选择了配合执法。

8月31日上午,韦某到城中区执法局部门接受处理,依法处以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图为装载建筑垃圾的货车

图为两轮摩托车车主逼停货车

图为民警赶到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