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图书馆开展2021年成语大赛
  发布日期:2021-09-27 16:15  来源:城中区文体广电旅游局

9月25日城中区图书馆在六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一场少年儿童成语大赛。近150名少儿选手报名参赛进行了激烈的成语挑战。

成语大赛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通过“成语接龙趣味成语填空”和“看图猜成语形式,对参赛选手的成语知识储备及反应能力进行全方位考察。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的海量成语题型带来挑战,但小选手们不仅没有产生畏难情绪,反而一个比一个精神抖擞、摩拳擦掌,抓住场上的每一秒钟迅速思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赛场下,小选手们也主动互相讨论和学习。有小选手说原来成语也可以这么有趣!”“成语里蕴含了深刻的道理。”“参加成语比赛学习了很多知识!”


举办成语大赛的目的在于知识的收获,而不是分数的高低。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图书馆希望能够引导孩子们增加对成语知识、国学知识的兴趣,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深入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