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多部门联合开展违停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10-08 11:09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为了进一步规范城区机动车停放秩序,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更好的推进创城工作,9月14日,柳州市城中区城管、交警、公安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清障”行动,对辖区内重点路段的违停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当日上午7时30分,60多名执法人员来到集合地点,经统一部署后,从龙城路柳江大桥北端桥头的交通岗亭出发,沿着龙城路一路巡查,开展整治行动。第一批队员以劝导教育为主,发现违停车辆时,如车主在场,对进行普法教育和劝离。

在龙城路与五一路交会路口某酒店门前,有多辆电动车乱停在泊位线外,紧随“劝导小分队”出发的第二批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后依法一一进行拖离。随后,执法人员在地上用粉笔写下城中区执法管理局地址与联系电话,通知当事人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理,取回车辆。

在酒店门前有三个出租车位,一辆黑色轿车无视旁边醒目的出租车专用标识牌,占用了其中一个车位。现场执法人员说,这样的车位是给出租车上下客即停即走专用的,不允许其他车辆长时间占用。由于车主一直未出现。执法人员随即依法拖移车辆。

巡查至五一路邮政大厅附近时,尽管距离不到2米的人行道边停车线内有许多空的泊位,但一辆两轮摩托车仍违停在人行道的中间。执法人员对现场取证时,一名男子从邮政大厅匆匆跑出来,表示自己在附近办事,执法人员对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他立即将车辆停放到停车泊位里。

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来到解放北路,此路段有市中医院与大型超市,人来人往车流密集。在世纪联华超市门口处已经划有清晰的黄色禁停线,但仍有20多辆电动车停在了禁停区,有些还压着盲道停放,宽敞的道路被占了一大半,影响了行人通行。

执法人员在现场取证时,有市民说这些车辆的车主多数是来附近购物的。执法人员采取“先劝离,后整治”的人性化执法手段,联系上超市,通过超市广播提醒违停车主立即挪车。

十多分钟后,人行道上仍有10多辆违停的电动车无人认领。执法人员依法将这些违停的电动车全部拖离。对于停在线内,但存在压线、压盲道等情况的,执法人员则逐一全部移至线内。

据统计,当天在整治中,执法人员共拖离71辆违停车辆。其中包括一辆小汽车,一辆三轮车。

图为整治现场

图为整治现场

图为整治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