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特色疗法预防青少年近视——走进静兰小学
  发布日期:2021-10-13 11:53  来源: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10月11日,为进一步宣传中医药壮瑶医药知识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促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营造重视、关心、参与和支持中医药传承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柳州市城中区中医药管理局走进静兰小学,开展城中区“中医文化进校园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中医特色疗法预防青少年近视”主题讲座,针对青少年学生高发的近视问题,中医专家详细地讲解了近视的成因、表现及预防措施,且现场教学辨识耳部穴位、操作耳穴压豆。专家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过程中要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并鼓励在场体验传统汉服的学生们积极、正确学习中医药知识。

活动中,先通过展示药材标本,提高学生对中药的认识,并现场教学,让学生们动手制作醒脑明目中药香囊,进一步激发学生对中医药学的兴趣,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营造了关心、参与中医药传承发展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让他们深层次、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有效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为中医药事业更好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10月12日

信息员:李婕

审核领导:许喆

      (联系电话2623162)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