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管耐心工作 帮助化解矛盾
  发布日期:2021-10-18 17:55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家住斜阳路细柳巷的老陈翻修自家老房,在巷子里的通道上横着修彻了一段高出路面约30厘米的排污管,但引起了邻居的不满。双方协商无果后,邻居向12319城市管理热线投诉老陈擅自占用公共通道,影响自己通行。

接报后,执法人员迅速上门展开调查,发现事发地位于细柳巷的尽头。该处的几栋房屋都是私房,站在巷子里,可以看到一段高出路面约30厘米的“水泥坎”横在路面。在调查中,老陈向执法人员出示了修建房屋的各种审批手续,并讲起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老陈说,该处因为都是私房,附近的住户都有各自的化粪池,他家的化粪池在老房的对面。旧房改造后,他需要重新安装通往化粪池的排污管,然而门前的地下却已经埋有了两根邻居安装的排污管,这样一来排污管就无法再走地下,只能安装明管走路面。为免排污管被行人踩踏车辆碾压压坏,他在排污管上又用水泥砌起一层保护层。

情况了解清楚后,按照相关的城市管理规定,老陈在路面修建的“水泥坎”确实应该拆除。然而拆除“水泥坎”容易,但却只是治标不治本,问题还有可能反复出现。

本着为民办实事的精神,916日,执法人员联合城中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细柳巷,展开调解协商。经大家一致商量,老陈同意在房屋的同侧另行修建一个化粪池,而原有的化粪池则由住建局安排人员清理填埋,对此,邻居也表示同意。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图为执法现场

图为执法现场

图为执法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