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防范重大安全事故会暨交通联席会和消防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1-10-20 08:44  来源:城中区应急管理局

(城中区应急管理局讯 通讯员黄薇报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国家、自治区及柳州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求,1019日上午,城中区在河东管理大厦三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城中区人民政府2021年第四季度防范重大安全事故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明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杰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区长冷晶,党组成员唐宏虎,各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城中区20211-9月安全事故指标情况,总结了上一阶段消防和交通安全工作。周明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全力推动百日攻坚工作;要认真贯彻上级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燃气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火源管控、分析研判、预警预报,从源头遏制森林火灾;要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安全监管执法。

针对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及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刘杰华要求:各街道办、各部门一是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是要针对当前生产经营活动和气候特点,盯紧岁末年初重要节点,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超前分析研判,落实监管措施,加强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及密室逃脱类密闭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是秋汛当做夏汛来防;四是要加强宣传资源共享,强化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消防、森林防火安全等宣传教育活动的融合,形成宣传合力,依托传统新闻媒体和新媒体曝光安全生产黑名单和重点安全隐患,倒逼相关单位(场所)整改,有效震慑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为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保证、营造氛围;是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全力应对各类灾害和事故。

城中区人民政府2021年第四季度防范重大安全事故会现场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杰华讲话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明讲话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