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百年古树迎来客  环江美景焕新机
  发布日期:2021-10-20 11:02  来源:城中区自然资源局

    10月12日上午,全区2021年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柳州市城中区静兰街道办事处环江村、柳侯公园古树名木保护复壮现场。活动现场,城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伟平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城中区环江村雷村屯的古树保护复壮工作。

环江村雷村屯古龙眼树群共计132株,过去,由于保护意识不强,管护责任不明、宣传力度不够等原因,该区域部分古树立地条件较差,受白蚁危害、病虫侵蚀、雷击损伤、风吹折枝、人为破坏比较严重。2019年初,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组织古树生存现状调查时,该区域大部分古树长势衰弱,少数古树处于濒危状态。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推进我区古树名木管理保护工作,两年多来,城中区委、区人民政府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金不换”的嘱托,把古树名木保护与“美丽乡村”建设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职,加大人财物和保护技术等各方面投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保护工作,通过精心养护、建立制度、落实责任、广泛宣传、加强执法等措施,完成古树名木养护、挂牌、抢救复壮等工作,使古树生存环境有了重大改观,如今该古树群又恢复了勃勃生机。

自治区林业局的领导、专家均表示,要把城中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广西全区推广。

参观环江村雷村屯古树群落碑

参观环江村雷村屯古树保护复壮现场

参观550年树龄“北境龙眼王”保护复壮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