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强党建 促业务 谋发展——城中区审计局与自治区审计厅汽车集团审计组、广西汽车集团、柳州市审计局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0 09:34  来源:城中区_审计局

(城中区审计局讯 通讯员江黎报道 摄影江黎)近日,城中区审计局与自治区审计厅汽车集团审计组、广西汽车集团、柳州市审计局开展“结对共建学党史 携手同行开新局”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联学联建,推动支部间对话交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新思路。

此次联建活动在广西汽车集团开展,活动组先后参观了新能源汽车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车间。大家认真听取生产车间讲解员讲解新能源汽车生产工艺、生产流程、汽车装配示范操作等知识,并观看了广西汽车集团企业发展宣传片,对广西汽车集团发展历程、新能源汽车生产有了初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新能源汽车专业领域知识,同时对广西汽车集团先进的设施设备、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高品质管理留下深刻印象。

城中区政府副区长周伟平同志表示:“加强支部联学联建、强化党建引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此次联建活动实现自治区、市、区、企业三级四方联动,为各方加强沟通联系,分享党建和审计工作优秀经验提供宝贵机会。

随后,活动组围绕“如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党务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等议题展开座谈。会上,各方代表积极发言,广西汽车集团审计法务部部长谷帅向此次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广西汽车集团成功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形成企业发展的新动能,不断促进企业产品结构和业务结构的转型升级,努力实现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集团党组织积极踏深水区、主动啃硬骨头的坚强领导。同时,也就“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贡献集团经验,如以“项目评比”为载体,党建搭台、业务唱戏,实现集团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自治区审计厅企业处处长廖国庆与柳州市审计局副局长刘秋文分别对党务工作创新、激发审计活力等开展座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审计合作,共话党建提升,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他们指出,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标准化建设、创支部品牌,推动支部联建、业务联动,充分运用“行动学习法”研讨解决审计业务难题,不断完善大数据审计和内审制度,通过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创新发展,探索积累党建工作经验,拓展审计服务企业思路,加强审计服务能力

城中区审计局局长王晓泉同志提出以“执审为民”为“党建+审计业务”融合发展主线,延续“奋斗支部”品牌建设,并以推动模范机关建设为契机,提升党支部功能,强化战斗堡垒作用。

会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朗诵《可爱的中国》,此次联建活动在朗诵声中圆满结束。

图为活动组各方成员在生产车间合影留念

图为活动组参观广西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总装线生产车间

图为联建各方人员在广西汽车集团会议室展开座谈

图为联建活动人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集体朗诵《可爱的中国》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