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医保政策进乡村 民族团结一家亲
  发布日期:2022-01-13 15:46  来源:城中区医疗保障局

(城中区医保局讯 通讯员李丹琪报道)1月11日,城中区在环江村开展2022年新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城中区医保局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医保政策送进村,让村民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医保服务。城中区医保局始终把维护和保障各民族群众的医保权益作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着力回应参保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涉及自身利益的医保问题,使广大群众能够及时知晓居民医保新政策、享受医保政策。

活动现场,城中区医保局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党员志愿者为村民送上一张明白纸《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向村民讲解2022年缴费政策和报销比例,帮助村民申请医保电子凭证,手把手教村民“码”上就医。

2022年城中区医保局将一如既往以“民生”为出发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医保促团结”,切实将医疗保障帮扶少数民族的落脚点转换到群众家门口,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送医保政策进乡村,送医保服务到群众,让各民族群众享受更多医保惠民政策。

图为向村民讲解2022年医保政策

图为向村民介绍医保电子凭证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