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露天焚烧干草枯枝 被城管及时制止
  发布日期:2022-01-17 11:22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1月13日,环江滨水大道雷村屯附近,一村民露天焚烧干草和树枝落叶沤肥,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的执法队员接到智慧城管平台转派的投诉后,立即前往现场将火扑灭。

当天中午2时左右,城管队员接到投诉,投诉人反映在雷村屯附近的一块泥坡上,有人露天焚烧,城管队员立即前往现场处置。在现场,城管队员看到一名村民正在一个坡地上焚烧干草和树枝落叶。执法队员上前进行了制止,将明火扑灭。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露天焚烧秸秆、枯枝落叶等属违法行为,这种行为,不仅对空气造成污染,还存在安全隐患。执法队员对当事人进行了宣传教育,并责令其限期整改。村民表示,焚烧杂草树枝只是想沤肥,今后不会再随意焚烧。

图为城管队员扑灭火堆

图为城管队员处置露天焚烧

图为城管队员扑灭火堆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