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管“职工小家” 队员心灵的港湾
  发布日期:2022-01-17 11:27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日前,城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喜提省级荣誉,该局河东中队工会小组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授予“全区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这个“小家”,位于东城路2号河东中队驻地的三楼办公室,面积不大,不到20平方米。但该中队充分发扬了“螺蛳壳里做道场”的精神,为“小家”配备了乒乓球桌、微波炉、书籍等设施,但集健体与修身于一体,成为执法队员们的“心灵港湾”,也是城中区城管特色文化的一个缩影。

该中队指导员刘聪介绍说,一直以来,城中区城管局河东中队工会小组按照“模范职工小家”的标准,致力于为执法队员构建起一个团结、互助、友爱、幸福的“温馨小家”。也从实际出发,为队员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多次联合辖区的社区部门,为局里的单身队员开展青年联谊活动,为队员搭建“脱单”平台。去年8月份,一名队员在上班路上不慎摔伤住院,需要全程照顾,工会小组还以志愿为原则,安排人员为受伤队员进行陪护,营造了“我是城管人,城管是我家”的和谐氛围,同时为困难队员家庭提供帮助、给予精神鼓励,让每一位队员都感受到城管大家庭的温暖,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队员的“娘家人”。

该中队还依托“职工小家”平台,大力开展“强、转、树岗位大比武”活动,让队员在这里分享学习心得,提升业务水平。通过“比武”,选出“明星”队员,上墙公示,充分调动队员的工作积极性,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和谐友爱的“职工小家”既体现了工会对执法队员的深切关爱,又增强了执法队员的凝聚力、向心力,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区城市管理队伍稳步发展凝聚了力量。 

因“职工小家”队员“娘家人”的角色上的出色诠释,先后被城中区总工会和柳州总工会评为先进“职工小家”,这次又被区总工会授予“全区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图为现场照片

图为现场照片

图为现场照片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