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靠前监督 护航乡村求学路上的追梦人
  发布日期:2022-01-26 10:30  来源:河东街道纪工委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为进一步激励村民子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2022年1月22日上午,城中区河东街道河东村委召开“河东村2021年度年终总结会议暨发放村民子弟考取高中大学奖励金”活动,河东街道纪工委闻风而动,主动靠前监督,保障奖励金发放公正、公平、透明。

河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武活动前向河东村委了解了奖励金的资金来源、发放标准及发放对象等情况。河东街道纪工委以座谈会的形式与河东村村民及领取奖励金的子弟们亲切交流,进一步核实奖励金发放标准及发放金额数。

活动中,李武为考取高中、大学的河东村村民子弟发放奖励金,并嘱咐子弟们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努力做复合型人才,将来为家乡振兴奉献一份力。李武还表示,良好的家教家风要从小培养,河东村村委及子弟家长们要自觉传承与人为善、尊老爱幼、勤俭节约、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

李武为考取高中、大学的河东村村民子弟发放奖励金

领取“考取高中大学”奖励金的河东村村民子弟集体合影

河东街道纪工委要求村务监督委员会今后要继续发挥“前沿监督哨所”作用,对村集体经济、“四议两公开”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收集村“两委”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及时反馈至纪工委,当好一线“情报员”,真正把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一线。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