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开展“医保套现”违规广告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26 10:54  来源:城中区医疗保障局

(城中区医保局讯 通讯员李丹琪报道)近日,柳州红豆网有网民发帖反映“医保套现,频现大街小巷”,城中区医保局收到事件处理消息后立即成立医保违规广告整治小组,在辖区内开展“医保套现”违规广告整治行动。近年来,区医保局始终把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在日常工作中加大医疗保障反欺诈工作力度,形成高压态势,达到宣传法规、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犯罪的目的。

此次整治行动,针对违规医保广告的核心区域、重点区域有效地布置执法任务,加大对道路两侧、商业农贸中心等严重影响视觉环境点位违规广告的整治力度,并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延伸,推进整治向纵深方向发展,严厉打击非法散发、悬挂、张贴、刻画、涂写、喷涂违规医保广告等行为。现阶段共整治辖区内违规广告点位90个,规劝商铺10家,没收印有违规医保广告牙签筒16个。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沿街巡查和点位盯守相结合,各方执法人员联勤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整治;在街道社区开展巡查,对小区、小巷及市场等开展“医保套现”违规广告拉网式清查,确保整治范围全覆盖,不留死角;通过微信群、qq群等,发挥社区网格管理优势,大力宣传医保政策,普及医保知识,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守护医保基金安全。

图为联合执法局开展整治行动

图为没收印有“医保套现”违规广告牙签筒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