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图书馆趣味年俗小课堂之春节的“饮食”习俗
  发布日期:2022-01-28 16:20  来源:城中区文体广电旅游局

你家过年吃什么?1月26日上午,城中区图书馆六楼培训室里新一期趣味年俗小课堂上,小读者们给出了五花八门的答案。

中国人有一句谚语:“民以食为天”。人们从食物中获取能量和营养度过日常生活,烹制食物时产生的寻常烟火气也最能抚慰人心。文化志愿者老师和小读者们一起数遍了柳州人过年品尝的食物,饺子、汤圆、油堆、糍粑、粽子……这些色香味俱全的柳州本土美食,在柳州人的新春佳节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也形成了每个柳州人对“过年”最初的美好印象。

志愿者老师还向小读者们介绍了中国各省各市的春节传统美食,重庆的汤圆、湖南的年糕、江西的八宝饭,还有台湾的“围炉年夜饭”,数之不尽的各地传统美食让小读者们神往不已。一道道美味佳肴满载了当地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小读者们以美食为窗,再次认识和学习了中华民俗文化,了解到祖国大地的幅员辽阔、物产丰饶,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

最后,小读者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小老虎包包的制作。背上虎头包包,大家一起“虎”“虎”生威,满载着对新年的欢喜和期待,迎接虎年新春到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