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环卫工人好样的!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发布日期:2022-05-13 09:17  来源:城中区环卫所

(城中区环卫所讯  通讯员蒋慧报道)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近日,城中区环卫所多名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5月10日早上8点20分左右,城中区环卫所桂中南班保洁员覃进琼同志在文兴路彰泰红小区周边清扫保洁时拾到手机一台,与失主取得联系后,覃进琼同志冒着大暴雨在路边等待失主,并将手机归还,失主对覃进琼同志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万分感谢。

5月8日凌晨5点40分左右,城中区环卫所静柳班保洁员邓宝生同志在静兰路东一巷清扫保洁时拾到手机一台,立即上报单位并等待失主联系,直至下午两点左右与失主取得联系并将手机归还,失主对邓宝生同志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万分感谢。

5月7日早上7点50分,城中区环卫所桂柳班保洁员陈仕芳同志在桂柳路口清扫保洁时拾到手机一台,立即上报单位并等待失主联系,于8点40分左右与失主取得联系并将手机归还,失主对陈仕芳同志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万分感谢。

4月16日下午15:00,市民在滨江东路河堤边丢失了一台价值约6900元的无人机,城中区环卫所保洁员严俊在滨江路保洁工作时拾到了该无人机,并放到清运车内存放,待遇到巡机失主立即完好交还,失主覃先生感激万分,并于次日写了一封感谢信交至城中区环卫所,对严俊同志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感谢。

4月25日早上8点50,城中环卫所保洁员杨冬兰在文惠路保洁工作时拾到手机一台,立即交由业务员保管,待失主打电话联系后归还失主,失主高兴地连声道谢,并感慨地说:“你们环卫工人的品德真高尚,为你们点赞!”。

环卫工人在路面保洁,经常捡到一些丢失的物品,如钱包、手机等,她们都是像覃进琼、邓宝生、陈仕芳、严俊、杨冬兰一样拾金不昧,想方设法将丢失的物品还给失主,显示了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情操。

如市民发现有道路不洁的情况,可以拨打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反映。

(信息员:蒋慧   审核领导:赵大雄   联系方式:2803391)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