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清廉医院、清廉机关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4 15:31  来源: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增强我局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清廉医院、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促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环境。613日,我局联合柳东卫生院开展清廉医院、清廉机关建设活动。

此次活动,由城中区卫生健康局、柳东卫生院全体党员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活动全程由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谭晓剑同志主持,活动第一项,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钟祥海同志宣讲《全国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24 年)》《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方案》《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再次强调大家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打击“红包”、回扣长效机制,聚焦正气充盈,构建清朗社会环境。

其次,大家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当中涉及医疗机构的反面案例和扶贫领域机关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例。使干部在案例中吸取教训、防微杜渐,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真正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严起来。

活动第三项,由党组书记谭晓剑同志讲授廉政教育党课《严格职业操守 守住职业底线》,党课主要从新中国反腐之路、当前医疗卫生领域反腐败斗争形势、反腐倡廉基本经验和历史启示三个方面开展宣讲,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医疗卫生领域职务犯罪的各个环节易出现的问题。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

最后,谭晓剑同志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我们党对反腐倡廉建设的特点和规律性的认识不断深化,防治腐败的思路不断清晰,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成效不断显现,完全有能力依靠自身的力量解决好腐败问题,对此,我们应充满信心。他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敢抓敢管,做一心为民、务实、清廉的模范,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2022614

(信息员:韦筱旎  审核领导:高正宇  联系方式:2620767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