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党支部会议暨开展 “学习廉政文化 弘扬清风正气”廉政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12:39  来源: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为有效落实党内民主制度,尊重和保障广大党员民主权利,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617日,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党支部会议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第一项是进行党员理论学习。大家集体观看了卫生抗疫题材电影《中国医生》,内容主要展现了全国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在党中央的号召下,义无反顾地冲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的壮举,他们用生命吹响冲锋号角、用奉献点燃希望之灯,用实际行动去兑现对党和人民的铿锵誓言;其次,支部统战委员刘海燕组织开展了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民族知识讲座,加深了干部对民族团结的认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了机关内部的民族凝聚力;紧接着,进行了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试题内容丰富多样,使干部深入学习感悟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以及党的创新理论、精神谱系和历史经验,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组书记谭晓剑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习近平《求是》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和谐家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呼吁各位党员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城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第二项,开展支部委员换届选举。支部书记谭晓剑同志首先向各位党员干部作工作报告,报告党费收缴情况。其次,按照宣读党工委同意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通过选举办法、通过监票人和计票人、进行选举、宣布选举结果的程序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

会议结束后,党员干部们风雨无阻,迅速集中到鱼峰区龙静路爱莲街开展学习廉政文化 弘扬清风正气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爱莲街通过这一主题展示廉政文化,分为四个主题展区:莲茎——廉洁正直,莲花——清廉高洁,莲叶——清廉奉献,莲子——亲民同心。党组书记谭晓剑同志带领大家游览完毕后,向大家强调,加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积极将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社会、群众延伸,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员同志纷纷感言“思想上又敲响了一次反腐倡廉的警钟,灵魂又受到一次洗涤和升华。”“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纯洁公仆本色,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官,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2022621

(信息员:韦筱旎  审核领导:高正宇  联系方式:2620767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