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小区违建第三次被拆除
  发布日期:2022-06-23 17:16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622日,桂中大道彰泰城小区26栋三楼平台的一处违建第三次被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派员拆除。这一次,违建当事人除了违建被拆除外,涉事房屋也将会被冻结上市交易。

当天上午10点左右,执法人员赶到彰泰城小区26栋附近,准备对违建实施清理拆除,然而当事人紧闭大门。执法人员只能从隔壁住户处绕行至违建所在的平台。

在现场,执法人员看到平台堆放着大量的水泥、河砂、红砖等建筑材料。平台上紧贴围墙的地方已经建起了一圈的水泥花圃,花圃里还种上了树木绿植。此外,当事人还沿着房屋的外墙在平台上建起了一圈架空的廊檐,廊檐顶则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

执法人员介绍,该处的违建是3楼的一位业主所建,而且这已经当事人的第三次违建行为了。此前,当事人两次建起的违建都被执法人员依法拆除,但在去年年底,违建却第三次原地重建。违建重建后,立即被居民投诉到了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执法人员接报上门查处,向当事人宣传法律法规,并说明违建行为所要面临的法律后果,但当事人不为所动,坚持施工建设,拒绝自行整改。

由于违建一直处于抢建状态,在完成法律程序后,执法部门决定立即对违建实施拆除。622日上午,执法人员展开拆违行动,将平台上的违建花圃依法拆除。为尽量减少当事人的经济损失,安装有光伏发电设备的违建廊檐,执法人员仅对廊檐的地面进行了破坏性拆除,廊檐及光伏发电设备交由当事人自行拆除回收。

执法人员表示,由于当事人屡次违建,且拒绝整改,目前,城管执法部门已经向相关部门提交材料,申请冻结当事人涉事房屋,限制交易。

当天下4点左右,违建被顺利拆除。

(信息员:邓湖广 审核领导:廖惠娥 电话:283069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