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安全用妆,携手“童”行 城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 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2:0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年来儿童化妆品的种类越来越多,儿童用妆安全关系到儿童的身心健康,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不容忽视。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贯,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6月下旬,城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主题为“安全用妆,携手‘童’行”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城中区市场监管局上下联动,加强与相关部门、新闻媒体、化妆品企业等协作配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最大程度地提升宣传周活动的参与范围和影响面。今年城中区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与儿童化妆品相关的法律法规、“小金盾”标识、化妆品不良反应等为宣传重点,加强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科普宣传。

宣传周期间,城中区市场监管局依托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发布了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系列文章。内容涵盖“什么是儿童化妆品”、“如何科学选择儿童化妆品”、“儿童使用化妆品的注意事项”、“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等安全常识。还通过柳州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的LED宣传屏幕,滚动播放儿童安全用妆科普短视频,通过视频讲解儿童化妆品安全知识。

630日,城中区市场监管局在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内设立化妆品科普知识宣传点,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海报和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现场公众普及化妆品相关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共接收公众咨询800余次,现场发放《正确认识儿童化妆品》、《重点监管 呵护成长》、《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儿童化妆品的安全使用》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儿童化妆品的认识,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地使用儿童化妆品,群众理性对待化妆品安全问题打下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城中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化妆品安全的重视,重点关注儿童群体,坚持执法与普法并进,防范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用妆安全。(信息员:石丽芬   审核领导:张仁学   联系方式:2633280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