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大街小巷“体检” 美化城市“容颜”
  发布日期:2022-07-01 17:57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带来良好的营商环境。6月28日,城中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街道(社区)、住建、交警、城管、市场监管、环卫、绿化等单位人员,对辖区商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各项指标逐一“体检”,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提升市容环境,美化城市“容颜”。

当天上午,在唐家东路,城中区“门前三包”联合检查组人员发现,机动车车道上撒漏有打印机墨粉,环卫人员立即调动洒水车清洗路面。而该道路两边绿化带内发现有大量垃圾,因绿化带没有移交相关部门,城管和环卫人员主动清理绿化带垃圾。由于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路面恢复干净整洁。

随后,检查人员对桂柳路、高新南路、经六路、公园路、立新路等沿街店面进行检查,受检店面的“门前三包”责任区域内,都做到了地面干净、绿化整洁、停车有序,表明“门前三包”商家自治取得一定成效。

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市容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市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通过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力争达到“引导一家商户,带动一街道,影响一个片区”的示范效果,逐步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宜居环境的格局。如市民发现有“门前三包”工作做得不到位的店面,可以向智慧城管平台反映,执法部门将及时进行查处。(信息员:邓湖广 审核领导:廖惠娥 电话:283069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