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开展联合流调队伍消杀技术骨干培训暨疫点终末消毒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01 17:11  来源: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等急性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培养一支基层专业消杀队伍,确保在发生本土疫情时能够快速响应、科学应对、规范处置。我区于2022年7月26日-28日开展城中区联合流调队伍消杀技术骨干培训暨疫点终末消毒演练,参训队伍由6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8名消杀技术骨干组成。

此次培训理论授课由城中区疾控中心着重围绕消杀前个人防护用品的选择与穿脱、消杀前不同环境的采样方法及注意事项、常见消毒剂的分类及配制方法、不同疫点场景消毒剂和消毒器具的选择及应用4个方面进行培训。

演练则立足实战,以“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态度严格按照疫点终末消毒工作流程进行,分别演练了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家”,“确诊病例使用的车辆”,“确诊病例工作的大型场所室内空气”三个疫点的终末消毒,演练过程中城中区疾控中心考评组对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及时进行技术指导。

通过培训和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消杀工作操作流程、完善了响应机制、锻炼了队伍意志、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为积极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储备了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消杀队伍。

柳州市城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日


供稿人:管波 ,审核领导:高正宇,联系电话:2875224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