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管约谈多家快递企业 共谱创城“协奏曲”
  发布日期:2022-08-05 11:48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快递小哥在为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容易出现车辆违停、占道分拣包裹等不文明行为。为进一步营造辖区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7月27日,城中区约谈辖区内的9家快递公司,提出加强快递从业人员管理及行业自律,做到文明骑行、有序停车,共谱创城“协奏曲”。

城中区城管执法部门在约谈会上指出,快递车辆乱停乱放、快递中转站占道堆放分拣包裹等现象目前普遍存在,既影响市民出行,也没尽到“门前三包”的责任,要求各快递企业立即整改,引导督促快递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做到文明驾驶,有序停放。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将依法予以查处。

约谈会上,针对快递车停车泊位不足等问题,快递公司代表与执法部门充分讨论沟通后,执法部门表示将根据区域的实际情况,在适当位置增设停车泊位,缓解快递车辆停车难的问题。

会上,各快递企业代表也承诺,会后将立即将相关要求传达到各快递站点,贯彻落实相关制度,规范快递配送人员一言一行,让从业人员养成守法、文明、规范的行车习惯,杜绝违章现象的发生。共同建设安全、有序、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

(信息员:邓湖广 审核领导:廖惠娥 电话:283069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