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狠抓三个“注重”,城中区医疗保障策宣传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2-08-05 17:46  来源:城中区医疗保障局

“有这个柳州医保掌上APP,扫一扫,就可以办理医保业务,太方便了”

“原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需要到服务网点去,现在通过这宣传牌,下载柳州掌上医保APP,就可以足不出户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省心了”

近期,城中区医疗保障局将专门制作的医保政策宣传台卡及一批医保宣传品发到各街道办事处、社区、村的44个医保经办点,放置在医保经办窗口桌面的医保政策宣传台卡,给居民提供了方便,居民纷纷点赞。

为让居民能够享受到更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持续提升城乡居民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城中区医疗保障局狠在医疗保障政策宣传方面抓三个“注重”,想方设法做好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工作,让医疗保障政策全覆盖,不留死角。

一、注重“先”。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微信群,及时为居民提供政策宣传、在线解答等服务,使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随时了解医疗保险政策,加大了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力度,使医保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在医保系统切换期间、做到第一时间告知居民如何进行医保业务办理,确保老百姓不跑空、各项医疗保障业务有序衔接;及时转发市医保局公众号关于医保业务办理及政策解答方面的宣传。强力推动医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二、注重“广”。积极开展送医保政策“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政策宣传活动。截至7月底,共开展了7次宣传活动,分别到环江村、城中区安心颐养中心、柳侯社区行署大院小区、西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中南办青云菜市口、前茅社区汇景天城小区、华展华园小区,设置医保政策咨询台,面对面地为居民答疑解惑。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政策指南》等宣传资料,以及印制有医保政策宣传标语的环保袋、纸巾盒、牙刷、牙签筒等宣传小礼品,努力做到让医疗保险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注重“准”。为了做到精准宣传,一步到位,城中区利用通过手机号发送短信的方式,有侧重性地及时提醒居民参保缴费,如符合差额代缴需先缴后补的低保边缘家庭人员,工作人员排查出未缴费人员名单,发短信提醒他们要及时缴费,以免影响待遇;在“六一”前夕,城中区关爱儿童,对城中区所有辖区居民发送短信,温馨提醒有新生儿的家长,一定要在三个月内帮孩子办理好医保,保证参保待遇能正常享受。

城中区医疗保障局通过抓三个“注重”,线上线下齐动员,全面提升医保宣传工作的覆盖率,营造“医保在身边”的良好社会氛围,从而大大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医保政策知晓率。

图为7月28日,工作人员在华展华园小区发医保政策宣传单给居民

图为环江村的医保经办窗口摆放政策宣传台卡

图为城中区医保局专门制作的医保政策宣传台卡

(信息员:黄焱  审核领导:唐丽晖  联系电话:373272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