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五老为青少年宣讲“强国复兴有我 牢记总书记嘱托 实现最美中国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8-12 06:09  来源:城中区关工委办

(区关工委办讯通讯员程中)811日,城中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苏云,应公园街道柳侯社区关工小组邀请,在社区五老工作室为20多名青少年宣讲“强国复兴有我 牢记总书记嘱托 实现最美中国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报告。

什么是“中国梦”?五老解释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内涵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

宣讲员给同学们讲两个红色故事,一起来感悟革命先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思想,共同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红军长征,29岁的陈树湘师长率领红五军团三十四师,担任红军的后卫部队。中央红军主力正在抢渡湘江,陈树湘率部负责总后卫掩护任务,不幸腹部中弹。敌人抬着昏迷的陈师长赶往县城领赏,他把手伸进腹部掏出自己的肠子壮烈牺牲,捍卫了革命者尊严。

韦拔群广西河池市东兰县人,壮族。参与领导百色起义,建立右江革命根据地,担任右江苏维埃政府委员、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第3纵队司令员、第21师师长。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坚持游击战争。他一家20余人惨遭敌人杀害,因叛徒出卖韦拔群被敌人杀害。

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体现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他们是中国共产党的骄傲,他们的英勇事迹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五老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中华崛起、民族复兴而读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遵守道德规范,脚踏实地为理想而奋斗;

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养成良好习惯,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

(信息员:陈岗审核领导:范苏云 联系方式:2869593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