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清廉医院】 加强涉老反诈防骗宣传,深入推进智慧助老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16:03  来源: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9月28日,城中区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小组组长冷晶副区长带队参加柳州市2022年“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为主题的敬老月宣传活动,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普及老年人健康科学知识等进行宣传。

活动现场,城中区副区长冷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老年人讲述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的典型事例,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要随意透露自己和家人的重要信息,不要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借给他人使用,不要让他人操作自己的手机,对主动上门送礼物的人员要避免接触。生病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不轻信所谓的特效药、神药、进口药,以防陷入“药托”的骗局。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提醒老年人遇到可疑情况,多和子女商量、找社区工作人员求助或立即报警。

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和柳东卫生院工作人员在活动中积极宣传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如家庭医生入户、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肺结核筛查、防艾知识等,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关系到老年人的切身利益,通过开展活动,提高了老年群体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和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下一步,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将持续开展打击和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深化城中区清廉医院建设和反腐专项行动,结合当前开展的家庭医生入户随访工作持续开展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电子显示屏、信息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老年群体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为我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9月28日 

(信息员:刘珊,审核领导:高正宇,联系电话:2620767)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