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与企业面对面】为企业搭平台 为职工谋福利
  发布日期:2022-09-30 09:25  来源:柳州市城中区总工会

(城中区总工会讯 通讯员韦佳华报道、摄影)为进一步推进市委、市政府“企业服务年”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在疫情的大环境下,深入了解基层企业在发展情况,了解企业的“难点”,积极展开调研,并指导企业工作,把服务做到极致,做到心里有数、有的放矢,推动基层工会的建设,帮助企业平稳渡过疫情难关,为区内企业保驾护航。柳州市城中区总工会9月28日上午召开“红色职工之家”“企业服务年—用心走基层·用情讲企业·用力促发展”交流座谈会。

会议诚邀城中辖区17家基层工会主席和企业领导参加交流、座谈,促进各基层企业之间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同舟共济、携手并进,协调解决企业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座谈会上,柳州建行金融专员会对相关的金融服务产品进行了介绍,讲解了企业微贷款普惠金融政策,解决小微企业资金不足、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引发了在场企业负责人的积极讨论。城中区总工会医疗互助专项的工作人员介绍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把保障内容结合实际案例,更清楚地了解了这项惠民政策给企业职工带来福音。在各企业代表发言环节中,各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现状和经营内容,提出相关工作思路和建议。与其他类型的企业产生共鸣,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其中,广西浙仁商贸有限公司与柳州绿泉健康管理公司;柳州市艺术剧院和柳州市中源职业培训学校分别达成合作意向。

会议最后,城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唐淳杰表示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柳州以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形式将每年的4月26日设立为“柳州企业日”和“柳州工匠日”。唐淳杰指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做好国内大循环,逆国际化,搭建信息交流平台,促进企业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创新举措、深挖潜力,加深合作,共促发展。并表示城中区总工会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服务企业作为“头号工程”,将“永远与城中区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并进”的理念压实到具体工作中。以“求实”的精神,将服务企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做实做细,按照责任落实机制,统筹协调合力推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信息员:彭景泉)(审核领导:唐淳杰)(联系方式:286866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