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医保大讲堂”,让医保经办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9-30 09:43  来源:城中区医疗保障局

城中区“医保大讲堂”9月29日上午开讲。如何接住11项医保政务服务事项下沉街道、社区?怎样利用掌上医保让居民实现医保业务自助办?怎样结合信息化建设的提升,打通医保经办“最后一公里”?“医保大讲堂”给出了答案。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切实做好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和落实,聚焦医疗保障工作领域“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让每位医保工作人员更好地熟悉政策、精通业务,城中区医疗保障局举办了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医保大讲堂”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柳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市招采中心、城中税务局的业务骨干来进行授课,城中区各街道办分管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及医疗救助工作的领导,各街道、社区、村居民医保经办点的经办人员,以及民政、卫健、残联相关部门的医保工作人员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讲座,内容涉及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医疗救助、医疗保障服务事项下沉等,授课人员围绕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教授了医保经办人员如何处理好居民反映参保缴费中遇到问题的方法等;围绕医保政策的宣传贯彻,剖析了确保参保人员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的途径。这场“医保大讲堂”,深化了基层医保经办人员对医保政策和医保工作要求的理解和掌握,提高了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医保大讲堂”帮助大家对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有了全面的、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

城中区医保局将持续开展“医保大讲堂”专题讲座,提升区、街道、社区(村)三级医保服务网络,加强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建设,优化服务流程,强化服务体验,细化服务举措,持续推动医保经办业务向基层延伸,通过线上、线下办理,让医保业务办理更方便、更快捷,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医保服务。

城中区“医保大讲堂”开讲

市医保中心待遇科科长王贵在作医疗保障服务事项下沉培训

市医保中心参保管理科周可在作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政策培训

市招采中心马杰在作医疗救助政策培训

城中税局在作居民医保缴费业务培训


(信息员:黄焱  审核领导:何忠  联系电话:373272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