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托育机构到底好不好?“小小体验官们”带你一探究竟 ——城中区开展托育机构亲子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7 15:40  来源: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托育机构到底好不好?小小体验官们带你一探究竟

——城中区开展托育机构亲子体验活动

“托育园是怎么样的机构?”、“婴幼儿在托育园是如何生活的?”、“小小年纪能否适应托育生活?”许多无暇照顾婴幼儿的父母考虑尝试将自家的宝贝入托照护,同时又希望可以后顾无忧。为不断满足群众托育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托育服务获得感,城中区卫生健康局联合辖区内托育机构开展2022年托育服务机构免费亲子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推选了爱德哈贝托育园、哈哈贝贝托育园、新华托育园、春田蜜蜜托育园等7家已成功备案的优质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面向社会开放体验,邀请0-3岁婴幼儿及家长入园参观体验婴幼儿的一日作息、生活照护、亲子活动等,让0-3岁的婴幼儿来当“小小体验官”,亲身体验感受托育机构的照护服务,提升社会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认同感。7所园区共计90组家庭参与本次体验活动。

此次体验活动中,各园区托育理念的交汇融合摩擦出不同的火花,展现出别样风采。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婴幼儿,托育机构将开设对应的适儿化课程,如爱德哈贝托育园针对0-12月龄、1-2周岁、2-3周岁婴幼儿分别开设了亲子养育课、亲子小课堂、亲亲手作等体验课程,从而培养0-3岁婴幼儿的精细动作、大动作发展;哈哈贝贝托育园通过引导小朋友随欢快的音乐进行自然律动,家长们带着孩子积极互动,每一个“小小体验官”都认真。老师特意准备了五颜六色的黏土和卡纸,带领孩子们制作了《美味的冰激淋》。通过专注而认真的操作,婴幼儿的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 “五感”得到了有效的开发,遵从孩子的自然发展;新华托育园从安全、防护、活动、感统、照护、健康等各方面着手,对婴幼儿进行回应性照护,满足不同婴幼儿的个体生长发育需求。

通过参加本次体验活动,“小小体验官”及家长对各托育园“生活即教育”的托育理念和婴幼儿早期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托育服务机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感受到托育服务机构的专业化、规范化,为家长们选择理想托育园提供了重要参考。

未来,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将在理念上,倡导“医育结合”科学照护,立足生长发育自然规律,提供婴幼儿健康生长、早期发展良好环境,让“最柔软的群体”得到最用心的呵护,持续引导推动辖区内托育机构规范化发展,打造城中区的新时代托育园。

                                 信息员:刘佳艺

审稿人:高正宇

联系方式:2615192

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11月7日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