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小区物业擅自挖地 城管责令恢复原貌
  发布日期:2022-11-08 10:35  来源:城中区执法局

(城中区执法局讯 通讯员邓湖广报道)近日,有市民向智慧城管平台投诉,称在桂中大道与高新一路交汇处的人行道转角破路施工,影响行人通行。接报后,城中区城管执法局迅速派员介入查处。

在现场,执法人员看到,桂中大道西侧人行道被人沿着边沿破开了一条宽约半米,长有二十多米的沟槽,还安装了七八根铁桩,另有几名工人正在施工,人行道上满地碎石沙土,一片狼藉。

据施工人员表示,自己是受该处一小区物业公司所雇,在此施工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对其他的具体情况并不了解。

随后执法人员找到物业公司进行调查。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充电桩的安装地址虽然是在人行道边,但还是在小区的红线范围内。经查验,该处确实在小区红线范围内,但物业安装充电桩的行为并没有取得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同意,属于擅自占用小区公共场地。根据《物业管理条例》规定,执法人员开具行政文书,责令当事物业公司限期整改,恢复被破坏的公共场地原貌。

10月28日,一名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到执法部门接受调查,承认了错误 ,并表示已经安排人员对被破坏的地面进行修复。由于当事人态度诚恳,积极配合整改,执法部门对其免于处罚,批评教育后放行。

10月31日,执法人员到小区复查,看到此前被挖开的地面已经恢复原貌。

(信息员:邓湖广 审核领导:廖惠娥 电话:2830695)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