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审计局从严抓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2-11-25 15:58  来源:城中区_审计局

常抓落实, 全面提升审计成果运用转化

城中区审计局在整改监督过程中,结合审计查出问题类型,分类提出整改要求,全力推动整改落实到位。2019年至2022年城中区审计局完成的77个审计项目,涵盖了城中区本级全口径预算、部门预算、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专项资金调查、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财务收支和政府投资项目等方面,审计金额15.44亿元,提出审计建议177条,督促被审计单位出台和完善制度39项。金额整改率均达到95%以上,坚决扛起抓好审计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

夯实责任,监督落实引领审计高质量发展

城中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不断落实完善整改工作机制,推动审计整改“走深走实”。一是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全面提升审计整改在推动破解体制障碍、弥补制度缺陷、堵塞管理漏洞等方面的重要认识。二是进一步压实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三是贯彻落实重大请示报告工作促进审计整改监督形成合力,扩大整改影响力。加大学习和宣传力度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健全机制,履职尽责助力审计提质增效

审计成效不仅仅体现在问题多少,更要体现在促进被审计单位积极整改问题、规范管理、完善制度,最终促进问题根本解决上。一是切实履行指导督促责任,服务被审单位对整改问题按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分类提出整改要求,组织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检查。二是建立整改清单制度,整改对账销号深化审计整改清单台账销号制,强化审计整改追责问责,加大审计整改跟踪督促检查力度,加强源头综合治理。三是制度建设做文章,整改长效实效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以审计监督力量促进被审计单位各项政策措施和制度持续完善,通过对被审单位制度进一步规范,形成长效机制,不光“治已病”,更注重“防未病”,为城中区经济工作“保驾护航”。

 (信息员:钱玉婷  审核:刘婧  联系电话:2822188)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