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卫监所参与对培训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监管
  发布日期:2023-01-19 11:03  来源: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情况的通报》、《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自治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切实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生产和消防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2023年1月中旬,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参与区教育局、区应急局联合组织的校外培训机构(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督查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了城中辖区的学科和非学科教育培训机构有:点睛培训中心、艾瑞培训中心、常青藤教育、巨龙培训中心、朝珑教育、夫伦斯教育、乔利教育等7家。检查结合各机构的自查工作开展,受检的单位100%了开展限期自查工作。

检查严格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行,检查中发现大多数教育培训机构都有健全的管理制度,教育教学机制、财务制度、人事负责机制等,但是有极个别的机构消防栓形同虚设。检查组立即找到相关的物业主管,责令对方限期开展整改。检查加强了部门间的协调和沟通,落实落细了城中区培训机构安全生产和消防监管主体责任,为构建和完善校外培训安全生产和消防监管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培训机构规范、有序、稳定发展,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起到了推动作用。

柳州市城中区卫生计生监督所

2023年1月19日

通讯员:何铮峻  电话:2021821

    审核领导:陈庆锋  高正宇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