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中要闻
城中要闻
城中区关工委荣获广西五好基层关工委称号
  发布日期:2023-01-20 10:30  来源:城中区关工委办

(区关工委办讯 通讯员程中)城中区关工委组织基层关工组织及“五老”凝心聚力做好关工工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发挥积极作用。最近,城中区关工委荣获广西关工委创五老基层关工委称号。

三年多来,区关工委获自治区关工先进集体;自治区第四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全区31个社区,6个村和所辖20所中、小学校全部建立了关工小组,形成三级关工组织网络。区关工委有五老宣讲员77人,五老志愿者队伍1400人。分别对青少年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弘扬抗疫精神”“强国复兴有我”“奋斗百年路 开启新征程”等主题宣讲活动,举办各类报告会、讲座150场次,受教育青少年人数9000多人次,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紧密与成员单位、部门形成合力,开展“树立好家风好家教”“创文明城文明实践”青少年普法教育等活动,在社区、村青少年校外学习站开设书法绘画、语言才艺、音乐舞蹈、手工制作、科普实验、传承非遗项目实践等特色兴趣课程,开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学习班及各类兴趣培训班900多场次,参加学习青少年20000多人次,五老和社会志愿者参与教育服务1100多人次。

现全区66个基层关工委组织达到优秀的25个占40%,良好的34个占50%,一般的7个占10%。

图为:活动现场

(信息员:程中 审核领导:范苏云 联系电话:0772—2869593)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柳州市城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网站信箱:czqgxj@126.com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127号

备案号:桂ICP备:12003747